企業申報日本所得 留意三點
2019-09-11
閉鎖公司 家族企業傳承利器
2019-09-12
顯示全部

豁免美額外關稅 四要件

台商因應美中貿易戰,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越南區海外業務副總經理孫孝文昨(11)日指出,可以向美國貿易代表署申請豁免額外關稅,但是必須符合進口地受限、經濟損害嚴重、不具有戰略重要性且不涉及「中國製造2025」等四項條件,才有機會獲得豁免。

安永會計師團隊昨日出席越南世越銀行活動,向在場台商分享因應美中貿易戰的重點,孫孝文指出,美國、台灣及越南的原產地認定規則有異,若進口人申報產品資訊與美國海關(CBP)認定不一致,可能會遭追溯過去五年交易資訊、進一步衍生相關處罰。

孫孝文指出,台商有二招可以因應美中貿易戰,一是向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提出申請豁免額外加徵關稅,二是主動向美國海關申請原產地解釋函令,二者應注意的重點不同。

來源:引自 108.9.12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