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售法拍地 要課土增稅
2019-03-26
台商海外資金匯回 專家:文件證明 將從寬認定
2019-03-27
顯示全部

舊車換新減稅 登記人有限制

中古汽機車報廢換購新車,若想適用汰舊換新減徵新車貨物稅,新舊車必須登記為同一人、配偶或二親等以內親屬,且備妥完稅文件影本、行照影本等文件,才能申請退稅。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近期接獲民眾甲君詢問,可否以登記在繼父母親名下的報廢中古車來申請適用汰舊換新減徵新車貨物稅?國稅局指出,此案中繼父未依法定程序收養甲君,因此,甲君與繼父母親間不具親屬關係,因此無法適用。

國稅局提醒民眾,如有中古汽機車報廢換購新車,希望申請減徵退還新車貨物稅時,除了填具財政部規定的申請書、明細表外,也要備妥相關文件,交付購買新車的車行或經銷商代為轉交至總公司,由總公司向汽機車產製廠商所在地國稅局或進口海關申請退稅。

需要準備的文件包括,公路監理機關加蓋戳記的汽、機車新領牌照登記書影本、新車貨物稅完稅證明文件影本、舊車行車執照影本、舊車辦理報廢的汽機車各項異動登記書影本等資料。若新舊車不是登記同一人,則還要檢附戶口名簿影本。

來源:引自108.3.26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