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網路賣家 未改稅籍登記
2023-05-03
政黨須月底前申報財務
2023-05-04
顯示全部

寵物業課稅資料 國稅局盯

近年愈來愈多人飼養寵物,使經營犬、貓等寵物美容或寄宿業務生意興隆,卻有部分營業人未辦稅籍登記、繳納營業稅。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寵物業者向民眾銷售產品,如果有漏開統一發票逃漏稅情形,除了將補稅外,會再處以罰緩,業者需特別注意。

國稅局說明,寵物業者主要銷售對象為一般民眾,容易有漏開統一發票的情形,為了精確掌握業者及寵物食品的資料以提升選案查核效能,國稅局除了運用內部跨稅目申報資料外,也積極跨機關蒐集與寵物業相關課稅資料,並運用人工智慧分析選出具查核實益的案件。

官員舉例,轄區內甲公司為寵物食品批發商,2022年度向國外進口大量寵物食品,銷售與國內寵物用品店,經過國稅局依蒐集寵物食品的進口數量,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分析,選查後發現甲公司2022年度短漏開統一發票並短漏報銷售額950萬餘元,除補營業稅47萬餘元外,並處罰鍰23萬餘元。

來源:引自 112.05.03 經濟日報